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2021-06-28
    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今年我省志愿填报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分三个阶段进行,考生应遵照以下的时间,准时参与做好志愿填报。

      第一阶段:6月27日(截止时间为27日17:30)填报本科提前批普通类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参加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学校的志愿;

      第二阶段:7月4日—7月7日(截止时间为7月7日17:30)填报本科批普通部分(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本科体育类、本科艺术类(统招)、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特殊类型批的志愿;

      第三阶段:7月31日至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30)填报高职专科提前批(含提前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高职专科批的志愿。

      2.考生可通过何种方式填报志愿?

      答:考生可通过2021年海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网上填报志愿。详细操作方法见《海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操作指南》。

      3.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后还可以补报、修改志愿吗?

      答: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也不能放弃志愿。

      4.辅助系统中的志愿是正式志愿吗?如何确定已成功填报志愿?

      答:辅助系统中的志愿不是正式志愿。考生在辅助系统中筛选出院校专业组志愿后,应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按填报志愿的操作程序,将筛选的志愿规范准确录入填报系统,确认提交系统显示你填报的志愿信息已经录入考试局数据库后,才算是正式填报志愿成功。

      5.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到市县招办重置登录密码。

      6.哪些类型的高校招生不需要填报志愿?

      答:保送生、“强基计划”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职教师资班、特殊教育专业招收盲聋哑考生等单独招生以及高职对口单独招生不需要填报普通高考志愿,我省将依据有关单位或招生学校提供的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7.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1)考生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报考卡、登录密码,以防因报考卡丢失或者密码泄漏造成信息被篡改等严重后果。因个身保管不慎而泄露密码等个人信息,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要认真做好填报志愿的准备工作,仔细阅读我省今年的招生政策规定、拟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以及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资讯《2021年填报志愿指南》等,也可运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筛选和查找自已感兴趣的院校专业组志愿。

      (3)考生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请他人代填,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4)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修改志愿,以最后一次“确认提交”按钮提交的志愿信息为准。

      (5)考生在学校、网吧等公共场所或使用他人电脑填报志愿,要切记确认提交成功后,在离开时及时退出志愿填报系统,以避免个人志愿填报信息被篡改。

      (6)考生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早完成志愿填报,避免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临近时“确认提交”志愿,可能会因为网络拥塞等原因造成导致不能正常提交志愿,甚至偶遇当地意外停电、网络中断等不可预知的情况,造成无法填报志愿。

      8.考生填报志愿期间遇到偶发问题怎么办?

      答:(1)发生网络不通、停电。考生应尽快找到网络畅通、供电正常的地方填报。

      (2)发现填报志愿公告与招生院校章程规定不一致、或系统中的院校专业数据与《2021年填报志愿指南》不一致等问题,应立即向市县招生办或省考试局反映,等待核准后再填报。

      海南省考试局

      2021年6月26日

    各地高考分数即将陆续公布,查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334549286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