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海南高考安全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3-03-30
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3月23至24日,海南省2023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培训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教育部高考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深入分析2023年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谋划做好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聚焦考生资格审查、手机作弊防范、体育统考安全等主题开展培训和研讨。省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我省普通高考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精神,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和“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确保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规范有序,社会反映良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对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考试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初心使命,秉承考试招生公平公正这一“考之大者”,履职尽责,认真抓实抓好2023年普通高考各项准备,携手为2023年平安高考护航。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安全面临的形势,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前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夯实高考组考基础。特别是要加紧推进智能安检门配置,加强技术手段防范手机作弊,加强考务人员培训,抓早抓常考生诚信应考教育等。三是要严格落实资格审查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高考移民”,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四是要高度重视体育统考安全工作,加强考生的健康摸排和安全教育,强化体育专业考试安全保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会上,各市县代表聚焦2023年普通高考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市县教育局分管高考工作的局领导、各市县招办主任、体育专业统考领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