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海口市2023年高考首次突破2万考生
2023-05-2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2023年全国统一高考将在6月7日至10日举行。2023年海口市共20058人参加高考,首次突破2万考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全市共设置13个考点,其中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海口海港学校考点为今年新增考点。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考生共20058人,比2022年增加2533人,比2021年增加4786人,首次突破2万考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普通类18374人、艺术类1172人、体育类512人。全市共设置13个考点、701个考场,考点比去年增加2个、考场增加59个。

  海口选取考场设施完好齐全、高考考务工作经验丰富、校园周边环境及交通条件便利的11所学校继续设为高考考点,分别是: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区主考点)、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口市第二中学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新增2所学校用作高考考点: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口海港学校,满足新增考生的考试需要。

  根据要求,每个考点均成立了“七组一室”护航高考,即考务组、试卷保管组、播音组、视频监控组、保卫组、后勤服务组、卫生防疫组和考点办公室。同时,选聘3150多人参加高考考务工作,比去年增加近500人。

  为进一步规范考场管理,把好考生入口关,今年海口首次在考点使用“智能安检门”设备,旨在通过科技手段从源头杜绝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各考点还将做好手机信号屏蔽工作,确保配备足量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屏蔽设备且全覆盖考生在考试期间出入的场所和区域,做到信号屏蔽无死角。

  截至目前,海口已完成考点设备检查工作。全市13个考点对视频监控系统、广播系统等考试设备开展了自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和检修,同时,各考点还将在5月底参加全省标准化考点巡查指挥系统“联调”,确保高考所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