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专科批一志愿昨日开始录取 237所院校提档线超本科线
2020-09-09
河北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高招专科批一志愿9月8日下午开始录取,237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批分数控制线。

  今年有1608所院校计划在我省专科批招生,其中有787所文史类院校,821所理工类院校。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院校之间生源冷热不均衡,一些公办本科招收专科的院校,生源相对充足,部分办学实力薄弱、地域偏远的院校出现生源不足现象。

  79所文史类院校、158所理工类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分数控制线。241所文史类、213所理工类院校提档线超出专科线200分。272所院校压专科控制线录取,部分院校一志愿出现不同程度缺额现象。

  兰州交通大学486分,中国民航大学481分,长春师范大学478分,河北师范大学477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77分,为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最高分。

  北京交通大学471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56分,开封大学454分,长春师范大学450分,延边大学449分,为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最高分。

  截止到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我省专科分数控制线上有181080 名考生,线上考生比较充足,其中,文史类考生85285人,理工类考生95795人。本科分数控制线上还有35001名考生,其中,文史类考生7082人,理工类考生27919人。此前,今年高职单招已经录取15.31万人。录取工作人员介绍,考生报考专科,考虑更多的是个人发展、就业问题,更加注重对院校、专业的选择,还有部分考生已经选择复读,不再填报专科志愿,造成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专科批录取预计到9月15号结束,录取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专科批次共设三志愿,一志愿 二志愿录取时不降分,三志愿院校生源不足时,录取时有降分的可能,允许线下考生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2-25
SRC-1299836029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