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推荐
2021-04-06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专业简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数学、自然科学知识和较高文化素质修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能够在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的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电机与电器、控制系统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从事电气工程设计、系统分析、技术开发、应用技术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软件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与PLC、计算机控制技术、微机原理及单片机应用、工厂供电、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等。

  3.专业优势

  该专业创办于1998年,师资力量雄厚,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形成了具有我校鲜明办学特色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和体系。在电气自动化领域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

  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电气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工业企业、研发单位从事相关的系统运维、系统设计;从事电力电子装置、电力传动、工厂供配电、工业电气自动化、工业和民用电子以及计算机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制造、调试和运行工作,及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5.近三年河北省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