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推荐
2021-04-14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工程结构、经济法、建筑施工技术、安装施工技术、应用统计学、运筹学、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建筑与装饰工程估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施工组织、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BIM造价应用、建设项目成本管控。

  培养目标

  培养备土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工程管理、经济和法律知识结构,获得专业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训练,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土木工程及其他领域从事建设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专业优势

  以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管理、经济、法律课程五个平台为支撑,突显建筑工程背景。造价方向设有土建、装饰、安装、市政、装配式建筑等,专业面宽,注重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0%,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为70%, 80%以上专业教师为具有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造价管理人才提供了坚强的师资保障。创建学科竞赛平台,学生连续多年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整合课内外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和学习兴趣的有效载体,促进实现学习和就业的“零距离对接”。我校工程造价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河北省最早开设工程造价专业的院校。毕业生升学率17%,就业率77%以上,近年,多数学生就职于央企、国企等大型企业,部分同学考研、出国留学。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到建设、设计、施工、咨询、审计等建设相关领域单位和政府有关管理部门从事工程项目的全过程造价管理等相关工作。

  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