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推荐
2021-04-19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勘查技术与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水文地质及环境地质、城市空间与地下工程及岩土工程等领域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质学与土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岩土施工技术、建筑混凝土结构设计、岩体力学与工程、岩土工程勘查、地下工程、隧道工程、工程预算。

  专业优势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岩土工程与环境、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边坡稳定性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研究。现有教师7名,其中教授2名,博士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是一支学术水平较高、有教学和科研经验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先后承担了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张家口市科技局等20余项研究课题,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主编和参编多部教材,授权发明专利数项,主持省级教研项目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企业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选择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专业继续深造。

  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部分图片来源蜉蝣摄影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