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推荐
2021-04-21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基本人文素养,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基础知识与方法,掌握网络工程专业基本知识与方法,具有网络工程专业思想与工程意识,具有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部署与实施、分析与测试、运行与管理以及网络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工程师所需的学习与创新、沟通与表达、合作与交流能力,具有良好职业发展力和适应力的网络工程应用型人才。

学校举办第十二届“金手指”科技创新作品大赛

  主干课程

  网络工程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电子技术基础、操作系统。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协议分析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络规划与系统集成、光纤通信、通信网、无线通信与移动网、网络安全、网络编程、计算机网络设计与管理(AB)。

  专业优势

  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实践的重要性,通过教学条件、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已逐渐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基础、实践环节为支撑、第二课堂为拓展的创新能力培养模式,使学生较早地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生产实践,加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从根本上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网络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网络工程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可以在网络公司、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银行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技术部门从事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部署与实施、分析与测试、运行与管理或网络应用开发、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或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院学生参加“新生杯”篮球比赛

  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