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推荐
    2021-05-06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

    信管系学生参加第28届校运动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掌握系统的管理学与经济学领域理论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应用、管理等方面的方法技术,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社会机构从事各类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信息管理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描述与组织、信息检索与利用、信息分析、运筹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经济学、ERP理论与实务、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Java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管理信息系统等。

      3.专业优势

      根据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对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要求,依托我校深厚的工程技术背景和图书馆各类资源条件,培养具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以及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管理等领域专业技能的专门人才。推行馆系合一模式,发挥馆员教师力量,合理设置专业课程,提供丰富专业资源,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综合能力培养。要求学生熟练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与技术应用、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等理论方法,具有熟练运用相关方法技术规划、分析、设计、开发、管理各类信息系统与网络平台的核心能力。

      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报考情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在企事业单位技术部门、政府机构信息化部门、各类信息机构(如信息中心、信息公司等)、科研院所等机构以及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金融证券、移动通信等行业,从事各类信息管理与网络应用以及信息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应用实施、管理维护等领域工作。

      部分图片来源于蜉蝣摄影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