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推荐
    2021-05-06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01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在检测、仪器仪表、智能控制等相关领域,获得工程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工程素质、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创新创业意识、持续学习和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02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电路与信号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软件技术基础、工程光学、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自动检测技术、微机原理及单片机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光电检测技术、自动化仪表及过程控制、测控仪器电路、仪器智能化技术等。

      03专业优势

      本专业遵循“测控一体、光机电融合、计算机信息化特征”的专业定位,以机械学、电子学、光学为基础,以计算机技术、检测技术、控制技术、光电技术以及仪器设计与运用为主要技术手段,强调学生坚实的多学科理论基础的获得,突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工程技术应用方面的训练。

      0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中外合资、独资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从事自动化精密科学仪器、自动化监测、控制或生产系统的设计开发、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等工作;从事机电、测控、仪器仪表、通信、家电等行业的商贸工作。

      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部分图片来源于蜉蝣摄影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