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推荐
    2021-05-06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河北,辐射京津,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计算机与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环境工程专业的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满足环境工程建设对高级技术人才的需求,在水污染控制方面能力突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重点服务于环境保护、市政等行业,具备从事环境工程领域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等工作能力和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

      主干课程

      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

      专业优势

      本学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水质技术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方向。2018年获批建设“张家口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成为张家口地区目前在资源环境领域唯一的市级重点实验室,为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条件。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就业率高。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工矿企业、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生态建设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

      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