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推荐
    2021-05-06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01专业简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5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风景园林学科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进行风景园林领域规划与设计、工程技术与建设、园林植物应用、创新设计和综合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应用型人才,逐步成长为优秀的风景园林师。

    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获奖

      02主干课程

      1.学科教育基础课程

      建筑图学、建筑设计基础、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建筑形态构成、建筑材料、人体工学、摄影、平面设计、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等。

      2.专业教育基础课程

      风景园林学导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原理、中外风景园林史、风景园林植物与应用、生态学基础、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管理、风景园林表现技法、园林美学、环境心理学等。

      3.专业教育核心课程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植物景观规划与设计、城乡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景观生态学、园林工程概预算、人居环境科学、城市社会学、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环境色彩规划与设计、旅游规划概论、现代景观建筑评价、植物认知实习、古建测绘实习、参观实习等。

    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

      03专业优势

      2016年获批风景园林专业,2017年风景园林专业(五年制)本科招生。本专业立足华北,注重我国北方寒地景观与华北平原生态交错带风景园林的具体特点,以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为使命,以营造宜居环境为基本任务。专业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学生作品在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

      1.吸纳了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设计多方力量,形成人居环境科学下专业多元交叉融合的优势,专业教师多为博士。

      2.具备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模式先进,教学条件优良完备。注重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特别突出培养本专业学生主要掌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建筑、城乡规划、园林植物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知识。

      3.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人才。在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方面获得国际、国内金、银、铜等奖项一百多项,在团学组织与专业自身建设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培养出符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荣誉获奖证书

      0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单位、事业单位,从事与风景园林学科相关的科学研究、规划设计、保护维护、开发建设、行业管理等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05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部分图片来源:爱创航拍工作室、蜉蝣摄影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