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推荐
    2021-05-08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01专业简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专用软件)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算法设计与编程能力,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某些实际问题,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教育、科技、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程序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本学科与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数理系2020级迎新生

      02主干课程

      数学基础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统计计算、数值分析、数据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编程语言(C,C#,Java,Python)。

      03专业优势

      1998年,教育部进行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调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由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运筹学、控制科学、信息科学4个专业合并而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02年设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年开始招生,成为我校第一个理学专业,现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的产物,专业的主要特点是“重数学基础、强计算机应用能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信息时代需要大量能进行信息处理与研究、应用软件开发与设计的创新人才,该专业正好符合这一社会需求、符合时代特征。现在,数据时代更加离不开“数学”和“计算机”,该专业的发展又迎来新的机遇,依然代表着时代、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京、津、冀等地经济金融、教育科技、信息产业等领域得到了很高的认可度。

      0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经济、金融、数据科技、信息产业、软件工程、教育等行业部门从事管理、程序开发、教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数理系师生座谈会

      05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