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河北省高考统考考生选科和交费工作将于4月22日开始
2022-04-19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今年我省高考统考考生的选科、信息确认和交费工作于2022年4月22日9时至27日17时进行。

  已通过2022年高考报名,且需参加6月7日—9日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统考考生须参加此次选科、信息确认并交纳考试费。

  流程图如下:

  网上选科: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选科。登录用户名为考生号,密码为考生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

  考生须从首选科目物理、历史中选择1门,再从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门,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应在相应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合格的基础上报考选择性考试科目。

  信息确认及交费:网上选科后,考生须按照报名点提供的《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选科报考信息校对表》对已选科目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在报名点提供的《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选科报考信息确认表》上进行信息确认并签字。已完成信息确认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扫描报名点交费二维码进行交费。考试费采用微信个人支付方式交纳,标准为40元/科。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1.考生要认真核对选考科目,确保选考科目准确无误,选考科目一经确认,不再修改。要按时参加选科和交费,选科和交费结束后,不再安排补选补交。未在规定时间完成选科和交费的考生,视为放弃高考及录取资格。

  2.高职单招录取结束后,被录取考生的考试费将通过原渠道退回。其他考生不退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3-05-18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3-05-1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3-05-1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