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黑龙江高考状元出炉 为学弟学妹传授学习秘诀
2016-06-24
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黑龙江高考学霸出炉!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黑龙江省高考成绩24日凌晨发布,来自鹤岗一中的王凯旋(理科709分)、大庆实验中学的曲铁男(文科655分)、哈三中的程墨(理科706分)和刘桐杉(文科648分)取得了骄人成绩。在获得喜讯的第一时间,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采访,这些最高分们也热情洋溢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知心得。

  24日,我省还将公布全省高考成绩1分段人数统计表,并公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高分考生 鹤岗一中

  王凯旋 709分数学147 语文122 英语149 理综291

  课内全能王 课外百科书

  王凯旋是鹤岗一中高三28班的学习委员兼数学科代表,1999年出生的阳光大男孩。成绩发布时,他正在河南洛阳看望爷爷,记者电话连线了他的班主任老师刘春瑜。

  课堂之王也是全能王

  王凯旋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爱心,能力强、学习刻苦,尊重老师的每一分动。“课堂上,无论你在讲什么,抬头注视着的一定有他!”“不管是谁求助,他都会耐心答疑!”刘老师说,王凯旋学习一直很好,课堂上无论老师讲的难易,他都要认真听。尊重老师的每一分劳动,认真分析老师的每一句讲解,能把课堂吃透,成为课堂之王,效率之王。就这样,王凯旋几乎每门课都很棒,不仅没有瘸腿,几乎每一科都能参加竞赛,并时不时得个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

  王凯旋的妈妈从事教育工作,外公当年也是高材生。在家长的眼里,有一句话概括了王凯旋的特点:“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王凯旋关注时事新闻,涉猎百科,知识面广。妈妈平素也注意引导孩子的关注点和价值观。王凯旋特别愿意读书,回到家后,他用在学习文化课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反倒是一些同龄孩子不关注的,想不到的,他经常会拿出独到而有见地的观点来。

  能自编自演相声

  王凯旋才艺还很突出,经常担任联欢会的主持人,还能够自编自演相声。爱劳动,爱集体,集体荣誉感很强。在班级的活动中,老师喊一嗓子,他肯定第一个冲出来,从来不去考虑会不会耽误学习呀什么的。就是这样一个能力突出却深得同学和老师喜爱的学生,在2016年的高考中,取得709分的高分,他的理想院校是清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