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湖南
湖南:高考考生达52万 高校招生优惠政策有调整
2007-03-07
高考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07年湖南省高考考生将增加到52万多人,新增20多个考点,明后两年考生将继续增加。昨日,在全省教育考试工作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表示,2007年湖南省重点整治招生诈骗行为,严禁任何形式的虚假蒙骗招生宣传;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办学招生录取。

  2006年高考录取率53.1%

  去年,湖南省高考考生达到创纪录的47.7万人,比上年增加5.1万人,而公布的招生计划比前年减少3万人。在严峻形势下,湖南省多方努力,录取新生达到25.3万人,录取率为53.1%,其中本科录取率为25%。全省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突破6万人,录取新生1.3万人。

  2007年高考考生达52万人

  “2007年高考考生将增加到52万多人,要新增20多个考点,明后两年考生还将继续增加。”邹卓鹏表示,去年高考时,全省还有46个考点没有电子监控,2007年4月底各考点要建设到位。

  2007年湖南省将把严打招生诈骗作为重点。湖南省将对在湘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和广告进行严格审核,未经审核同意,不得刊播、散发。对一些高校违规组织生源的问题,特别是对通过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利用中学和招考机构掌握的考生信息乱拉生源等违规行为,要从严查处。

  高校招生优惠政策有调整

  2007年湖南省将有重点地调整高校招生优惠政策,改进高职专科、本科独立学院的招生录取办法,规范艺术类及其他特殊类型的招生。同时规定,凡在高校招生中具有某种资格的考生,包括享受优惠政策的、参加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等等,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和范围内进行名单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如果因为公示不到位导致考生资格认定不实,将对公示工作的直接责任单位及其第一责任人从严进行追究。招生院校要按规定及时公布招生章程、生源计划和新生录取名单。特别是对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要按规定向社会先行公示。如果没有公示或公示没达到规定要求,就办理考生录取等相关手续的,要从严追究相关部门及招生高校负责人的责任。

  社会考试考生过80万人次

  昨日,“湖南省教育学会社会考试分会”成立。近几年,参加非学历教育的社会考试人数逐年增多,去年全省考生总规模达80.57多万人次,在全国列第九位。

  目前,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的社会考试有10项,包括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剑桥少儿英语等级考试和劳动与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物流师资格证书等6项国家非学历教育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年考试规模超过80万人次,占全省教育考试总规模的40%以上。

  选拔初中生定向培养农村教师

  昨日,省教育厅对我市下达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预分生源计划,2007年我市将从2006届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定向培养120人。

  2007年预分给四县(市)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的生源计划分别为:长沙县20人,望城县20人,浏阳市30人,宁乡县30人。培养不分专业,采取全科型模式,学生毕业后要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学科知识和能力结构,能较好地胜任小学所有学科教学。根据计划,从2006届持当地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选拔程序采取个人自愿申报、所在学校选拔推荐、县(市)教育局初选、市教育局和培养学校面试、培养学校择优录取、省教育厅统一审核的办法进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卿永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