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
2012-06-0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国标招生代码:10827(此为国标代码,各省的录取代码请见各省招生计划册)

  湖南省内学校设有两个招生代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4331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4332。

  一、办学属性及层次:是民政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为湖南省教育厅直属公办普通高等院校(专科)。

  二、办学地址:学校位于长沙市中心地区,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22号。

  三、学院简介: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84年,是民政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为湖南省教育厅直属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综合实力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被誉为“高职高专的北大”。2014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我校召开,在全国开创了省大运会由高职院校承办的先河。

  校园优美基础设施齐备。学校位于长沙市中心城区,占地面积1217亩,是一个生态校园、数字校园和智慧校园。校园内山水楼亭错落有致,湖光山色、绿树成荫,人文校园与绿色校园和谐统一。学校有校内专业实验实训室258个、校外实训基地334个,有省标准化大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学校拥有第二代最新数字千兆校园网,有线和无线网络覆盖整个校园。教室、图书信息中心、寝室,无论你在学校哪个角落都可以享受云计算网络空间带来的学习和生活便利。图书信息中心把传统的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有机融合,多功能电子阅览室可让你分享到全世界的网络图书资源。

  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副教授300余人,中青年教师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有200名教师参加过国际专业培训。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40余人,有6个省级专业教学团队。

  教学改革领先。学校推行全面学分制,学生可以选专业方向、选课程、选老师、选学习时间、选学习地点,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自身特长。学校在全国率先推行云计算网络空间教育教学,为每个教师和学生免费配发互联网教学空间,世界大学城网络空间任你免费遨游。2011年,学校空间教学创新实践成果获得第四届华夏高科技产业“特别创新奖”。

  专业结构优良。学校下设社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艺术学院、医学院、殡仪学院、外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10分院和3个教学部。开设了47个专业,现有12个国家示范重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示范专业和12个省级特色专业、精品专业和改革试点专业;有17门国家精品课程,居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二,还有32门省级和教育部教指委精品课程,448门空间资源课程对全校学生开放;有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师资培训认证基地、7个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鉴定中心、5个省级职业技能鉴定专业委员会;是会计、商务英语专业技能抽查标准开发学校和主考学校。

  校企合作深入。学校积极与民政行业和海尔、TCL、LG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开展“订单模块”教学,形成了“德技并重,行业主导,课证相融”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校47个专业全部与行业、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及就业协议。

  重视合作办学与社会服务。学校与国外及港台地区多所高校签订了学术合作协议,探索对接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合作,启动海外游学项目、合作研究及教师短中期培训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2009年民政部在我校成立民政部长沙民政干部培训中心,为全国培养了大量专业技能人才。

  办学成果斐然。学校是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近年来,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教学竞赛、技能竞赛和综合素质竞赛获奖达2500多人次,其中在全国竞赛获得第一名10余项,一等奖5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位居同类高校前列。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成为国家宏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养基地和湖南省现代服务业高端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正在向着“开放的、国际知名的、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型社会管理和社会工作高等职业大学”目标继续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