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1
中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五、选拔程序

  1.资格审核及公示

  我校成立专家组,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按照报名条件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不超过计划数的4倍择优确定具有考核资格考生名单,并于2019年4月30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同时在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考核资格。

  2.网上确认考试

  获得考核资格的考生于2019年5月15日前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考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3.网上缴费

  根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专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6〕668号)文件规定,考试费为200元/人。获得考核资格并确认参加考核的考生于2019年5月20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支付考试费,逾期未支付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4.考核

  (1)体质健康测试:考生现场确认后均须参加我校体质健康测试,测试项目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由考生自主选择其一),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标准。测试结果作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

  (2)面试考核:主要从公民素质、人文素养、学科特长、科学思维、创新想象等五个方面考核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现场抽签随机决定。

  考核过程全程录像。

  考核时间为2019年6月11—12日,考核地点以及具体事项另行公布。

  5.确认合格名单和拟录取专业

  根据面试成绩,按照不超过计划数的2倍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确定为合格的考生,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和专业志愿顺序,择优确定拟录取专业。对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调剂到其他专业;对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放弃合格资格。

  面试考核合格考生名单和拟录取专业等信息于2019年6月22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同时在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了解我校自主招生的具体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