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热门”专业就是好专业吗?怎样看待专业的“冷”和“热”?
    2021-06-21
    湖南考试招生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人们喜欢根据现实的就业难易、就业收入和工作环境等情况,把专业分为“冷专业”和“热专业”。其实“冷”与“热”都是相对某一时期的社会热点、市场需求和就业形势而言的,专业本身并无“温度”,“冷”与“热”并非一成不变。不同人眼中有不同的“冷门”或“热门”专业;在不同时期,“冷门”与“热门”专业也可能发生逆转。

      一项民间调查公布了近几年本科大学生就业率排名前10位的专业,殊不知,这10类专业中,有好几个在当年报考时为“冷门”专业,有的每年靠调剂才能录满。所以,在选择专业时我们要有长远目标,结合自身兴趣和爱好,避免一哄而上、跟着感觉走、追着“热门”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