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2022-05-24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十一、附则

      54.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高考报名、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本人贻误时间或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55.考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所在中学(报名点)领取考生纸介质档案,办理党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和自愿办理户口迁移等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高校根据加盖了“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考生名册、已录取考生所持录取通知书等材料,按有关规定及要求为新生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严禁高校为未报到考生注册学籍。

      56.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各专业门类的招生办法按本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2022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315号)有关规定执行。

      57.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按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21〕64号)执行。

      58.军队院校招生办法按《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实施办法》执行。

      59.民航飞行学员招生办法按中国民用航空局、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招收飞行学生实施办法》(民航发〔2019〕75号)执行。

      60.经批准的部分高校单独考试、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强基计划、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省内高校公费定向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培养等各种特殊类型招生,按教育部或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61.本实施办法适用于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