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民办高校拉开迎新序幕 将持续到9月初

http://gaokao.eol.cn/   来源:   2011-08-22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暑假尚未结束,京城各民办高校的迎新工作已陆续展开。

  本周三,记者来到北京火车站,20多顶黄色遮阳伞依次摆在火车站广场南侧,每把遮阳伞下都坐着两三个穿着各色校服的学生,这就是民办高校迎接新生的接待点了。一位负责接待新生的民办校学生介绍,自己和同学已经在这里轮流值班好几天了,有的同学负责在出站口迎接考生和家长,有的同学负责把新生的行李搬上校车。这位同学说,迎新是一项志愿工作,并没有报酬,他们都是自愿参加,学校只提供午饭和矿泉水,但自己入校时也是由学校的志愿者接入学校的,因而志愿参加迎新工作也是为回报学校,还能积累社会实践的经验。

  在民办校迎新接待点,不少考生和家长正等待校车。一位来自山东的考生家长说,孩子被学校录取后,他们查询到学校校址在郊区,正发愁该如何从火车站去学校,没想到学校主动联系上他们,告知会有校车接入学校,感觉非常方便。在等候校车的同时,还有在校生向他们介绍校园环境和校园生活的注意事项,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有了初步了解。

  某民办校招生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生源减少,招生规模略有缩减,但学校仍然会做好迎新工作,并安排各项活动让新生入学伊始就体验到丰富的大学生活。北京人文大学于老师介绍,该校即将开始组织新生军训。而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唐老师介绍,该校新生报到刚刚开始,预计9月前会有一个新生入学的高峰期,新生入学后,学校会请专业外教对他们进行统一的英语口语发音矫正训练,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相关语言专业的学习。此外,不少民办校还将组织学业和职业规划讲座等活动,并由学工老师详细讲解宿舍安全等注意事项,确保新生平安度过4年学习生活。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有关老师介绍,今年各民办高校的新生报到工作预计将持续到9月初,新生报到期间,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开通了咨询查证和投诉监督热线68987380、68987390,接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咨询查证和监督投诉。

  来源:北京考试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