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2019-05-13
吉林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0日,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报告厅召开。吉林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战高峰,学校党委书记栾立明、校长杨晓东,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会长刘富,各发起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张鹏主持。

  会上,宣布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吉林省芝麻开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机械工业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工贸学校、敦化市职业教育中心、集安市职业教育中心、伊通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百度(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政务·吉林、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北盾(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宾峰科技有限公司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长杨晓东当选联盟理事长,吉林省教育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崔亚新当选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吉林省芝麻开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峰当选联盟秘书长。

  战高峰在致辞中指出,加快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是落实省委吉林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成立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能够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优势,在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有关院校和行业企业以联盟为依托务实开展工作。吉林省教育厅将对联盟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杨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根据国家与吉林省政府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加快培养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领域人才,为职业院校提供更多更好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储备,并与相关行业企业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利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资源与优势,努力为联盟各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和保障并希望大家在联盟搭建的共享平台上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更广泛的合作,为完善我省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我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高海峰表示,联盟秘书处作为联盟的办事机构,承担着服务、联络的工作职能。同时也有扩大联盟规模,提升联盟实际价值的义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联盟秘书处将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部门的政策法规,认真贯彻执行理事会作出的工作规划和各项事务,承办理事会委托和行业需要的相关任务,积极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互赢合作,努力打造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共享平台。

  据悉,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凝聚各成员单位力量,以改革和发展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为宗旨,突破地域、单位、领域、技术的界限,将课程建设、学科竞赛、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整合为高效务实的新体系,通过职教联盟成员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推动吉林省职业教育升级上档,推进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升级,促进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改造及提高。

  面对新形势、新需求,相信吉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联盟一定能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各职业院校、人工智能相关行业、企业为促进吉林省人工智能领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而结盟,共同打造一个人工智能领域产教融合共享平台,人工智能成果与产业对接的转化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