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江西
江西2017年高校毕业生30万人 就业前十的专业是这些
2018-01-20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新鲜出炉!就业率前十名、后十名专业是哪些?毕业生平均薪资多少?最受用人单位青睐的专业有哪些?

  江西省 2017 届高校毕业生共有 303788 人,总量比 2016 届增加了 37500 人,增幅为 14.08%。与 2016 届各学历层次毕业生数量相比较,博士毕业生增加了 37.8%,硕士毕业生减少了 4.53%,本科毕业生减少了 0.19%,专科毕业生增加了 28.38%。2017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6.28%,比2016届整体上升 0.46 个百分点。

  *2017高校毕业生规模及学历构成情况

  *2017毕业生按省内外生源构成情况

  从毕业生省内外生源总构成来看:我省高校 2017 届毕业生中,省内生源占 65.53%,比 2016 届的 64.28%有所上升;省外生源占为34.47%,比 2016 届的 35.72%略有下降。其中:省内生源占比超过60%的,只有博士毕业生和专科毕业生两个学历层次,而在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这两个学历层次中,省内生源分别只占 58.64%和56.95%。

  从毕业生性别整体构成来看:男性毕业生为 51.46%,女性毕业生为 48.54%。男性毕业生比例比 2016 届下降了 0.6 个百分点;相应的女性毕业生比例比 2013 届上升了 0.6 个百分。除在硕士学历层次中,男性毕业生占比少于女性毕业生外,博士、本科和专科学历层次毕业生中,男性占比均高于女性。

  2017毕业生专业构成

  在本科毕业生学科构成中:毕业生数占前 3 位的专业大类分别是:“工学”、“管理学”和“文学”;毕业生数后 3 位的专业大类分别是:“哲学”、“历史学”和“农学”。

  在专科毕业生专业大类构成中:毕业生数占前 3 位的专业大类分别是:“财经大类”、“土建大类”和“文化教育大类”;毕业生数后 3 位的专业大类分别是:“环保、气象与安全类”、“水利大类”和“公安大类”。

  从学科和专业大类构成的整体来看:2017 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各学历层次中,文学、管理和经济等几大类专业毕业生数相对较多,工科等应用性学科专业毕业生数相对较少。除“哲学”和“历史学”学科为历年来硕士和本科学历层次中毕业生数最少的学科外,2016 届毕业生中只有硕士学历层次的“农学”学科进入毕业生数的后 3 位,但在 2017 届毕业生中,硕士及本科学历层次的“农学”学科毕业生数均进入了毕业生数的后 3 位。“农学”学科毕业生减少的现象如果持续下去,对江西这个农业大省来说,很有可能会在今后几年出现农业应用技术人才紧缺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94829823 2020-12-15
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_画板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