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高职开录 院校生源“贫富”差异大
2011-08-05
作者:大江网-信息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日,江西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在高招录取现场召开,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向媒体介绍了高职(专科)院校一志愿投档录取及生源分布情况(各院校一志愿投档线可详见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据悉,高职(专科)一志愿投档后,院校生源“贫富”差异明显。此外,截至3日,提前本科、一本、二本、三本4个批次共录取考生总数为120034名。

  文理65所院校投档分超三本线

  曹正龙介绍,高职(专科)批次今年仍然实行梯度志愿,该批次也是高招录取中招生院校和计划数最多的批次,合计招生106034名,占今年总的招生计划的50.44%。

  高职(专科)批次的文史类招生院校有569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68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26所。排在前列的有:中国民航大学476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474分,江西师范大学455分,江西财大453分。

  高职(专科)批次的理工类招生院校有600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36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39所。排在前列的是:中国药科大学462分,武汉科技大学457分,江西师范大学437分。

  省内江西师大文理投档分均最高

  今年省内文史类共有104所院校在赣招生,其中9所超过三本控制线(418分)。另外,共有71所院校踩线投档,投档线分数排在前列的为:江西师范大学455分、江西财大453分、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48分。

  理工类省内共有109所院校在赣招生,其中12所超过三本控制线(373分),另外共有78所院校踩线投档,投档线分数排在前列的有:江西师范大学437分、江西财大425分、赣南医学院421分。

  此外,“三校生”文理类投档线也已公布,省内院校投档线最高的为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82分。

  生源“贫富”差异大

  昨日高职(专科)的第一志愿投档中,文理有65所“火爆”院校投档线高于三本线,同时,有185所“冷门”院校上线生源为0(文史89所、理工96所)。可见生源“贫富”差异之大。曹正龙分析指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高职(专科)批次包括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高等专科学校和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它们在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等方面都参差不齐,所以生源“贫富”差异突出也比较正常

  此外,本省院校冷热差异也较明显,本科院校的高职生源比较充足,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高职院校生源相对较差。

  本科生录取逾12万人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已于3日结束。截至目前,三本批次共录取考生29931名。而截至3日,提前本科、一本、二本、三本4个批次共录取考生总数为120034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