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教育考试院致全省2016年高考考生的公开信
2016-05-24
江西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青春绽放的六月,高考来临了。衷心祝愿同学们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面貌考出自己的水平。

  面对高考,同学们要有一颗平常心,自信从容。考前要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赴考要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认真阅读考试须知,准时安全到达考场,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向警察或身边的考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面对高考,同学们应该诚实守信。要认真遵守《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恪守承诺,严格自律。共同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还要特别提醒同学们,高考志愿也是一份严肃的约定,一旦按志愿录取就不能退档,因此,填报志愿应审慎。

  面对高考,同学们应该遵纪守法。教育部出台了第33号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第36号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对考试违纪作弊和违规招生行为的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新修订的《教育法》,已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帮助他人作弊以及伪造、变造或盗用他人身份证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高考作弊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明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遵纪守法的考生。发现身边有违纪作弊行为请拨打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791-86765582。

  真诚地祝福同学们:高考顺利,青春无悔!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www.jxeea.cn

  江西省教育厅

  2016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