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江西高考音乐学类等专业统考考生须知
2016-11-28
江西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我省2017年艺术专业统考相关政策调整

  (一)外省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进一步提高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省教育厅2015年制定并向社会公布的逐步提高外省高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的规定,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外省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已提高到240分,2017年确定提高到260分。

  (二)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空中乘务)专业”改为“表演专业”进行省统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高校学生司关于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的专题会议精神,空中乘务专业属于文史理工类专业,不得列为艺术类专业的招考方向。为确保平稳过渡,我省将原表演(空中乘务)专业改为表演专业进行省统考,不再设招考方向,考试大纲内容保持一致,专业考试内容不变,将取消原专业体检项目,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已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不需要再到统考考点办理专业加试申报手续。泳装由考生自行购置,男生泳装展示时须穿平角黑色泳裤,女生泳装展示时须穿无袖无裙边分体式黑色泳装。

  2017年,对开设了表演专业,但不认可我省艺术统考成绩的院校,仍可作为艺术类特殊专业组织校考。

  (三)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科目考试文具由考生自行购置

  2017年,我省规定普通高考文具由考生自行购置,为保证政策的一致性,2017年艺术类《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含甲、乙卷)、《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笔试科目考试文具由考生自行购置,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0.5mm中性黑色字迹签字笔(可配替换芯),橡皮擦,透明垫板等。

  (四)继续精简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院校的数量

  2015年起,我省提高了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院校的准入条件,校考院校数量逐年减少。2015年在赣设点校考院校数量为127所(仅占往年的55%左右),2016年为115所,2017年将根据有关要求进一步精简,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时间确定在春节后进行。

  二、我省2017年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考场规则

  (一)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参加考试。笔试科目考试文具由考生自行购置,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0.5mm中性黑色字迹签字笔(可配替换芯),橡皮擦,透明垫板等;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专业需要的泳装由考生自行购置,男生泳装展示时须穿平角黑色泳裤,女生泳装展示时须穿无袖无裙边分体式黑色泳装。

  禁止携带文字、图片资料进入考场;禁止携带具有存储、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接收器、发射器、录音录像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进入考场。开考前,考生必须主动将禁带物品放在考场外或考场内与考生隔离的集中指定位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