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2018年高职单招简章
2018-03-05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办学优势和特色

  ★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

  ★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部委确定的“省部共建”优秀院校

  ★江西省唯一一所以旅游商贸为特色的综合性大专院校

  ★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江西省优秀院校

  ★江西省普通高等院校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年就业率保持95%以上

  ★新生入学实行订单培养,确保就业

  ★江西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四十多年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

  ★位于江西省省会南昌市,占地面积约1100多亩,园林化校园

  ★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13000余人

  ★自学考试主考学校,江西省优秀考点,考试通过率高

  ★自考生实行“学历+技能”双证教育,学生可获得学历证书和职

  业技能证书,享受3000元助学金

  ★开通“专升本”立交桥,直通本科

  ★中英合作办学,开办"3+1"本科,"3+2"硕士出国留学教育

  二、学院简介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是2002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一所旅游商贸类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是江西省商业学校(1964年创建)、江西省旅游学校(1987年成立)、江西省核工业技校(1964年成立)。

  学校是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部委确定的省部共建优秀院校、江西省首批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院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示范性院校、首届中国网民最尊敬的(江西)十大高校、国家优质高职立项建设院校。

  学校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丁香路1号,校园占地面积1068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图书120多万册、电子图书30多万册,各种数字资源6.5T。学校现有各级各类在校生18000多人,专兼职教师1000余人。

  学校拥有文、理、工、艺术、体育等多种学科,设有旅游、经济管理、会计金融、国际商务、机电与建筑工程、艺术传媒与计算机、体育等7个学院,开设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金融与证券、国际商务、商务英语、汽车维修、建筑工程、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社会体育等50多个专业。学校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开办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应用技术本科班,并与英国南兰克郡学院开展联合办学,开办了中英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三个专业。

  学校紧跟社会与市场需求,面向现代旅游商贸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以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狠抓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连续多年被省教育厅评定为“江西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学校在2004、2008年教育部组织的“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初评、复评中均被评为优秀,并顺利通过2011年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自创建以来,学校先后获评为绿化先进单位、园林化校园、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创新发展年先进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全文明校园、师资培训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助学单位、 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等25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声誉。

  自2002年组建以来,学校经历了规模发展求生存、改革创新促发展两个阶段之后,2012年开始,进入“抓内涵、凝特色、树品牌”的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依法治校”的创新发展之路,按照“改革提速、特色发展、内涵建设、校企合作、实干兴校”的20字方针,以特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规范化、精细化、市场化”的办学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实践实训和职教集团优势,整合校内办学资源,努力创建江西教育旅游示范区(国家AAA级景区校园),加快中职、高职、应用技术型本科的贯通融合,积极参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切实增强市场办学适应能力,强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构建“理念先进、管理精细、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高职院校,着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升级版”,创建国家优质高职。

  三、2018年单独招生单招问答

  (一)、什么是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

  答: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国家教育部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决定由部分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学生入校后与统招的学生待遇相同。这种招生形式就称“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二)、哪些高职院校具有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答:教育部规定:已列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可以开展单独招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是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从2012年起开始单独招生。

  (三)、单独招生的对象是什么?贵校单独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符合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完成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手续的考生(取得了2018年高考考生号,包括“三校生”考试)。

  我校单独招生报名时间:2月12日~3月13日,报名方式采取校园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3月17日;考试时:3月18日。

  (四)、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新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新生有什么区别?

  答: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除考核方式不同外,其学籍管理、学费、学历文凭以及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学校的奖、助学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

  (五)、考生报考了单独招生考试,还能够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凡报名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但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我校。

  (六)、考生如何获取单独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答:我校有关单独招生的政策、章程、考试大纲、报名结果查询、初审结果、预录名单、通知等信息都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考生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电话及时与我们沟通。

  (七)、单独招生的考生与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有什么不同?

  答:参加我校单独招生的考生通过我校组织的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被确认录取并办理录取手续后,将不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及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