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
2019-03-11
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关于印发<江西省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赣教考字〔2019〕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结合我院办学特色,选拔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特殊才能的优秀人才进入我院学习。

我院的单招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指导下,由我院组织实施,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考试录取监督,确保我院单招各项工作程序规范,管理严格。

二、组织领导

三、招生对象

已取得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

四、招生专业

司法警务、司法助理、司法鉴定技术、司法信息技术、社区矫正、治安管理、法律事务、法律文秘、新闻采编与制作、社区管理与服务、会计、行政管理。

五、 报名及审核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4日- 10日。

2、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签订”形式。

考生必须通过我院网站(http:// www.jxsfjy.cn下同)单招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考生必须在网上准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高考考生号、专业志愿(请谨慎填报专业志愿,录取后专业不可更改)等相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还必须按时到我院现场签订《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附件1),考生明确选择报考高职单招已经征得家长同意,并确认被我院单招录取后不再参加2019年6月举行的统一考试。

(二)资格审核

1、审核办法:3月15日12时前,我院将所有网报考生名单进行汇总(姓名、身份证号等),通过“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数据报送系统”进行信息比对。

2、考生查询:已报名考生于3月15日14时后登录我院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须按时参加我院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和综合技能测试。

3、考生现场签订《承诺书》、领准考证看考场:考生本人于3月16日携带身份证到我院进行现场签订《承诺书》,同时领准考证看考场。

六、考试

(一)考试时间

1、文化素质考试时间:2019年 3 月 17日9:00-11:00

2、综合技能测试时间:2019年 3 月17日13:00-15:00

3、考核地点: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长青路76号)

(二)考试内容

考试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文化素质考试,二是综合技能测试,总分450分。

1、文化素质考试

(1)考试形式:学院自行命题,统一阅卷评分。

(2)考试内容: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三校生”普通高考考试大纲,考试时间:120分钟。

2、综合技能测试(面试 心理测试体能测试)

(1)考试形式:学院自行组织,统一考核标准。

(2)考试内容:面试 心理测试70分,体能测试80分,总分150分。面试心理测试将综合考核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气质、心理素质、健康状况等;体能测试考试科目:纵跳摸高、立定跳远。后附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单招综合技能测试表(附件2)。(注:考生请带好运动鞋及运动服参加体能测试

七、录取

(一)录取原则

1、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按各专业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依据综合成绩(文化考试成绩+综合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

2、专业确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统筹安排。

3、优惠政策:执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优惠政策。考生如符合有关加分政策规定,须在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递交书面申请和有关证明材料,由我校审核并公示后,按有关规定予以加分。逾期不予办理。

(二)录取安排

1、3 月22日,在我院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2、3月27日,我院将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数据报送系统”,同时持录取数据库(光盘)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领取高职单招录取通知书。

3、4月4日前,在我院网站公布正式录取的考生名单,向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4、考生经我院单招录取后,不再具有参加统一高考及录取资格。

5、参加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所在县(区)招考办统一组织的高考体检,我院在录取后可根据考生高考体检及新生入校后复检的结论,对涉及限报的考生调整录取专业甚至进行退学、休学等处理。

6、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得退录。

八、 学生待遇

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与参加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相同待遇。考生毕业后可按规定参加有关公务员和人民警察招考。

九、招生纪律

1、为了严格加强考生报名、确认和录取环节的规范管理,我院单招考试工作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并主动接受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对在我院单招考试中认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对在高职单招中有违规行为的招生工作人员,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十、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说明

3月4-10日

网上报名

考生在我院网站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3月15日12时前

资格审核

按要求汇总网报考生名单,通过“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数据报送系统”进行信息比对

3月15日14时

公布通过报考资格审核考生名单

已报名考生登陆我院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审核

3月16日

现场签订《承诺书》、领准考证

必须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学院签订《承诺书》、领准考证、看考场

3月17日

考试

文化素质考试和综合技能测试

3月22日前

公示拟录名单

在我院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3月27日前

录取

将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数据报送系统”,同时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领取高职单招录取通知书。

4月4日前

公示正式     录取名单

在学院网站公示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寄发录取通知书

十一、联系方式

部门: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长青路76号

电话:0791—83875391(涂老师、熊老师 兼传真)83875325(陈老师、童老师)83875259(刘老师)

19979868008熊老师    19979868259刘老师

QQ咨询:227941168

网址:http:// www.jxsfjy.cn邮编:330013

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791---83875202  19979868066

 附件:1.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

          2.单招综合技能测试评分表

3.体能测试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