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考生申请成绩复核工作的通知
    2021-05-28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

      根据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教学厅〔2021〕3号)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全省2021年普通高考成绩复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复核内容

      复核内容包括考生个人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超出上述规定事项范围的申请不予受理。评分宽严不属于复核内容。

      二、复核申请办法

      1.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于6月24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成绩复核申请,本人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逾期未申请视为自动放弃。省教育考试院不直接受理考生个人成绩复核申请。

      2.各县(市、区)招考办及时汇总并向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上报申请成绩复核考生信息。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于6月25日中午12时前将本设区市申请成绩复核考生信息数据(见附件2)报省教育考试院复核工作组,联系人:黄琛。

      三、复核基本流程

      1.由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信息处、党群处(纪检办)和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联合组成复核工作组,负责实施成绩复核工作。

      2.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答卷按照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复核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或家长见面。

      3.复核结果上网提供考生本人查询。考生于6月26日后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普通高考”栏目可查询成绩复核结果。如复核确认考生申请事项存在错误,导致考生成绩出现差异的,复核工作组按程序报批后办理变更,省教育考试院将同时向考生下达书面《江西省教育考试考生成绩更正通知单》。

      4.考生对成绩复核结果仍有疑议的,由本人出具书面陈述报告,经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并报县(区)招考办同意后,于6月27日17时前携带书面报告及身份证、准考证到省教育考试院(地址:南昌市赣江南大道2888号)提出复审申请,逾期不再受理。省高招委将组织有关学科评卷专家、教育测量专家、纪检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复审组,对向复审申请事项作出最终认定,认定结果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四、复核工作要求

      各市、县(区)教育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和成绩复核工作的宣传,让广大考生及时了解网上评卷工作程序和高考成绩复核申请的方法、复核范围和结果查询方式等。复核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及有关中学应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要安排专人受理考生申请,按时、准确汇总、上报申请成绩复核考生的信息,确保复核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对考生提出复审申请的,县(区)招考办应指定中学相关学科教研室(组)签署评估意见,明确复审重点内容。

      附件:

      1.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复核复审申请表

      2.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成绩复核上报信息数据格式(略)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5月25日

      ----

      点击下载:1.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复核复审申请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