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江西高考体育类统考时间及批次安排
2023-03-07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为体育统考)将于3月21日至4月13日在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以下简称为考点)举行,为确保体育统考的安全顺利,共同营造公平、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现将体育统考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试批次和时间安排 

批次

设区市

考试时间

第一批

宜春市(仅篮球考生)、宜春市(奉新县、万载县、上高县、宜丰县、铜鼓县,仅足球考生)、萍乡市

3月21-22日

第二批

上饶市(仅篮球考生)、宜春市(丰城市、樟树市、高安市、靖安县,仅足球考生)、鹰潭市

3月23-24日

第三批

九江市(仅篮球考生)、宜春市(袁州区,仅足球考生)、新余市、景德镇市

3月25-26日

第四批

赣州市(仅篮球考生)、抚州市

3月27-28日

第五批

吉安市

3月29-30日

第六批

九江市(瑞昌市、共青城市、庐山市、彭泽县、湖口县、永修县,仅足球考生)、南昌市

4月1-2日

第七批

九江市(濂溪区、浔阳区、柴桑区、武宁县、修水县、德安县、都昌县)、上饶市(德兴市、余干县、鄱阳县、万年县、婺源县)

4月3-4日

第八批

上饶市(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玉山县)

4月5-6日

第九批

上饶市(铅山县、横峰县、弋阳县)、赣州市(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经开区、蓉江新区、信丰县、大余县、上犹县)

4月7-8日

第十批

赣州市(瑞金市、龙南市、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定南县、崇义县)

4月9-10日

第十一批

赣州市(安远县、全南县、宁都县、于都县)

4月12-13日

  备注:所有篮球考生缓考均安排在第六批次进行,所有足球考生缓考均安排在第十一批次进行;自第七批次起全部为足球考生。

  二、考前准备

  1.自行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下载打印《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指南》(以下简称《考试指南》),仔细阅读相关内容,了解考场规则,熟悉相关要求。

  2.依照《考试指南》中明确的考试批次,合理安排赴考时间。考点将严格按照考试批次安排考生入场,非当日当批次考试考生及其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试流程

  3.进入考点: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

  考试区域实行闭环管理,考生须步行进入考点,所有送考、陪考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考点入口处为南昌航空大学北门(在前湖大道上)。考生进入考点后,须按规定线路通道进入候考区。

  4.检录:考生在每个项目考试前,须先参加检录。各考试项目的检录均按照《考试指南》上考生的考试编号(由计算机随机确定)从小号到大号依次进行。考生须提前30分钟到相应的检录处等候检录,接受身份验证。

  5.确定考试场地:(1)100米跑、800跑两个项目按考生的考试编号顺序确定跑道或场地;(2)原地推铅球、立定跳远、足球、篮球四个项目按考试编号顺序确定考生的临场考号及考试分组,再由每组临场考号为“1”的考生代表本组抽签确定考试场地。

  6.考试:考生检录完毕后,须在工作人员的调度和引导下有序上场(道)考试,每个项目考试结束后,须当场按指模确认本人考试成绩,若对成绩有异议,须立即向评委或主考提出,如经评委或主考审核后仍有异议,可向考务办(督导仲裁组)提出书面申诉,考点考务组将按有关程序予以核查回复。

  7.缓考:考生遇特殊情况(如受伤、交通延误造成未按时检录等)不能如期参加考试,或在100米跑或800米跑考试过程中,因外界原因造成没有完成考试(起跑后未过终点线),须由本人持准考证向考务办提出书面申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经主考批准后由考务办统一办理缓考手续,篮球考生所有项目缓考均安排在第六批次进行,足球考生所有项目缓考均安排在第十一批次进行。

  所有考生缓考只可办理一次。

  四、考试安全

  8.考生不得服用兴奋剂等在体育比赛中的禁用药品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服用的食品、药品、营养品等应注意健康、均衡、合理,带队老师须做好有关监督及安全引导工作,考生如因上述原因在考试中出现任何情况,后果由考生或带队老师负责。

  9.在每个项目考试前考生应自行做好准备活动,考试前30分钟之内避免进食。100米跑、原地推铅球、立定跳远应做好全身肌肉的拉伸,防止肌肉拉伤。800米跑考试应充分做好心肺系统的准备活动,并把握好准备活动的时间。 

  10.考生严禁将铅球、刀具、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等危险品带入考点。考试时应注意自我保护,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11.每个项目考试结束后应进行肌肉放松,800米跑考试后不要立刻坐下或躺下,应慢走直至心率恢复至正常水平。

  12.考生如患有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所规定的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相关疾病,应主动向设区市招考机构派驻考点的工作人员报告,是否参加考试由考生本人谨慎决定,如因自身身体原因在考试中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13.考生考试期间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向领队老师、考务人员报告,以便及时妥善处理。

  五、其它事项

  2023年体育统考成绩将于4月底公布,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查询本人成绩。

  考生如对公布的成绩有疑问,须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属县(区)招考办递交书面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结果由所属县(区)招考办通知考生。成绩复核仅限是否存在漏评、漏统、错登、错统情况,评分宽严不属于成绩复核范围。

  考试期间,有关咨询服务电话:  

  考务组:李老师 13698001696

  保卫组:0791-83863110(保卫处)

  信访组:冯老师  15797679893   0791-83863976

  邮箱:tygk2022@126.com

  其他时间,可拨打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791-867653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