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2024年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2023-10-19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结合江西省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报名类别

  江西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分为普通类(包括物理科目组、历史科目组)、三校生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1类。

  报名时,普通类考生要确定选考科目;普通类兼报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以下分别简称“艺术生”“体育生”,艺术和体育不能同时兼报)要分别确定艺术类专业选报科类和体育类专业选考科目。

  艺术生、体育生如果专业考试不合格的,则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艺术生、体育生均可凭文化成绩参加普通类专业录取。

  二、报名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包括普通高中、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在江西省申请报名:

  1.具有江西省户籍(其中具有江西省家庭户口不晚于2023年9月30日、集体户口不晚于2022年9月30日);

  2.外省户籍在江西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已取得江西省高中阶段学籍并实际就读一年以上(入学不晚于2022年10月);

  3.外省户籍具有江西省中专、技工学校连续3年学籍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

  4.在江西省定居的外国侨民或在江西省高中毕业的港澳台籍考生。

  (二)报考少年班、数学英才班或领军计划、物理学科卓越人才计划等招生的初、高中在校生,须先通过招生高校的考核,其高考成绩仅对有关高校上述计划单独录取有效。

  (三)三校生类报名要求:

  1.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面向省内初中毕业生招收3年制的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三校生”)可以报考三校生类或普通高考,但二者不能同时兼报。往届毕业“三校生”(含一年制中职生、非3年制中级工技工院校毕业生)不得报考三校生类,符合条件的可以报考普通高考。

  2.面向省外初中毕业生招收的“三校生”不得报考三校生类,符合条件的可以报考普通高考。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得高校少年班、数学英才班或领军计划、物理学科卓越人才计划等报考资格的学生除外);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考(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已在外省参加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5.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普通高考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6.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其中,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五)不受理考生在本省或外省借考。

  三、报名时间

  (一)统一报名时间。江西省2024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9:00—7日17:00。

  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县考试中心”)应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尽早启动在校生集体报名的信息采集工作。网上报名期间,县考试中心须设立县级报名点,在正常工作时间现场受理考生报名申请。

  (二)补报名时间。符合报名条件、错过统一报名时间的,可于2024年2月26—29日,向所在县考试中心申请补报名(不含艺术生、体育生),采集相关信息,并按时完成网上补报名及缴费等手续。

  四、报名地点

  各县考试中心统筹属地各类学校设置高考报名点,并指导学校做好学生集体报名组织工作。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报名人数超过50人的,所在地县考试中心可要求其设立报名点。未设报名点学校要协助县考试中心做好报名资格审核等相关工作。

  (一)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在本校报名点申请报名,往届毕业生可在原毕业学校或户籍地县考试中心报名,也可在户籍地设区市考试中心指定报名点报名。同等学力人员在户籍地县考试中心申请报名。

  (二)外省户籍随迁子女考生在学籍或居住地县考试中心申请报名,江西户籍在省外就读的随迁子女考生到户籍地县考试中心申请报名。

  (三)在江西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到定居地或学籍地县考试中心申请报名。

  (四)根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申报国家专项、高校专项资格的考生必须确保其户籍、学籍、报名、实际就读地均在实施区域的同一县(市、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