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2024年高考报名官方入口: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3-10-19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一、报名时间

  (一)统一报名时间。江西省2024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9:00—7日17:00。

  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县考试中心”)应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尽早启动在校生集体报名的信息采集工作。网上报名期间,县考试中心须设立县级报名点,在正常工作时间现场受理考生报名申请。

  (二)补报名时间。符合报名条件、错过统一报名时间的,可于2024年2月26—29日,向所在县考试中心申请补报名(不含艺术生、体育生),采集相关信息,并按时完成网上补报名及缴费等手续。

  二、报名程序

  所有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包括保送、强基计划、少年班、数学英才班或领军计划、物理学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或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招、高职单招、职教师资单招、残障考生单招、中职技能竞赛获奖免试生等各类形式招生的考生均须按照相关程序完成报名手续。

  (一)网上报名。11月1日9:00-7日17:00,考生本人凭考生号及密码自行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xeea.cn)

  或“江西教育网”(http://jyt.jiangxi.gov.cn),认真阅读(逐一点击确认)《江西省2024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须知》等应知事项,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江西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该表将作为高校录取依据的电子档案材料之一,不得漏填和虚假填报,否则后果自负)。没有上网条件的考生可到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

点击进入报名

  符合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含农村医学定向)、苏区专项报考条件的考生须自行在网上进行申报,未进行申报(勾选)的视为自动放弃。其中报考国家专项、高校专项的考生还须按时提交纸质申报表(样表及报考条件可网上下载)。

  凡未按规定要求报名以及因网上报名信息误填、漏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影响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校验信息。2023年11月8日前,各报名点完成考生信息审核、校验。11月9日前,各县考试中心审核提交考生报名数据。

  (三)报名缴费。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经报名点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逾期未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网上缴费完成后不予退费。考生根据网上报名系统界面提示进入“江西省政务服务统一支付平台”缴费,平台支持支付宝、江西银行扫码支付(支付宝、微信)、江西农商银行扫码支付(支付宝、微信)、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网银支付。

  网上缴费项目及标准按照江西省发改委、财政厅规定执行,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四)信息确认。2023年12月20日前,各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组织考生核对本人表中的各项信息,核对无误后,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确签后由县考试中心统一保存,作为考生纸质档案材料之一。

  (五)信息修改。考生报名信息将涉及高校录取资格审核,考生应对本人各项报名信息的准确、真实性负责。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以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更改。报名结束后,需更改信息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县考试中心申请。

  1.报考信息修改。报考艺术类专业修改时间为2023年11月15-17日,报考体育类专业修改时间为2024年1月29-31日,文化选考科目修改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

  2.其他信息修改。考生身份及照片信息修改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其中修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身份信息的,由县考试中心重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修改;修改照片的,由县考试中心审定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后重新采集图像;涉及应届或往届、政治面貌、个人简历、个人特长、联系方式等信息修改,由县考试中心审验后在报名信息系统自行修改,原则上不晚于2024年6月6日。

  3.确认信息修改。县考试中心确认考生修改信息后,重新打印《报名登记表》,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考生申报材料由办理及审批人签字后留存备查。

  居民身份证是高考报名、考试、录取、高校报到注册的重要身份证明。各地各校要提醒考生,在报名信息确认后直至进入高校报到注册前,不要修改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等关键信息,以免影响正常考试、录取、报到注册等。

  三、考试科目

  (一)文化考试科目

  1.2024年开始,高考统招录取本科、高职(专科)的文化考试科目及成绩计算一致。普通类(含艺术生、体育生)文化考试科目实行“3+1+2”模式,由统考科目和选考科目组成。“3”为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3门,满分值各150分,按卷面原始分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

  “1”为首选科目,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满分值100分,按卷面原始分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

  “2”为再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选择2门,满分值各100分,以等级转换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2.三校生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满分值各150分。

  (二)专业考试科目

  1.艺术类专业分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等7个科类。其中前6个科类中,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戏曲类可以单报,也可以兼报前6个科类中的一类。

  2.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6个科类实行全省统考,戏曲类实行省际联考。

  3.音乐类包括音乐表演类(声乐)、音乐表演类(器乐)、音乐教育类三个方向,三个方向可以单报或兼报,选报音乐教育类方向的视为兼报了音乐表演类(声乐)、音乐表演类(器乐)两个方向。表(导)演类包括戏剧影视表演、服装表演和戏剧影视导演三个方向,三个方向可以单报或兼报。

  4.体育类考生,只能在足球、篮球中选择一个选考科目。

  5.报考运动训练或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还须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的规定参加相关项目专业测试和文化考试。

  点击查看:江西省加强和改进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点击查看: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2024年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