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2024年上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安排
2024-02-26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一)考试科目及范围

  1.全省统考开考科目

  本次考试全省统考开考科目为7科: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生物学、历史、地理。

  高一年级(2023级)学生本次考试科目为:化学、生物学、历史、地理共4门。

  高二年级(2022级)学生本次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共3门。

  考试范围为《普通高中各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规定的必修内容。1.语文:必修(上册、下册)。2.数学:必修(第一、二册)。3.英语:必修(第一、二、三册)。

  4.历史:中外历史纲要(上)、中外历史纲要(下)。5.地理:必修(第一、二册)。6.化学:必修(第一、二册)。7.生物学:必修1 、必修2 。

  2.各设区市组织实施考试的科目

  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由各设区市按照《关于印发<江西省普通高中音乐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规范(试行)><江西省普通高中美术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规范(试行)><江西省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规范(试行)>的通知》(赣教基字〔2022〕39号)有关要求组织实施,高二年级(2022级)学生须报名参加。

  (二)考试时间

  1.全省统考科目考试时间

江西2024年上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安排

  2.各设区市组织实施科目考试时间

  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具体时间由各设区市自行确定。

  (三)考试形式与成绩呈现

  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学科目考试形式为笔试,均为闭卷。

  高中学考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每次考试的成绩合格标准,依据基本教学质量要求以及当次命题和考试等情况确定。

  体育与健康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由各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6月底之前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各设区市须确保成绩真实可信。在上报成绩之前应认真做好成绩查询和复核工作,并妥善保存考生成绩数据(含原始成绩)。

  高中学考合格性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一个月后公布,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进入“服务大厅”点击“成绩查询”栏目下的“高中学考合格性考试网上查询入口”查询当次考试成绩。需要开具高中学考合格性考试成绩证明的考生可在“服务大厅”点击“一键申请各类成绩证明”自助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