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2012年在内蒙古招飞细则
2011-10-2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12年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招收飞行学生宣传动员、面试、体检、背景调查、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已发布,原文如下:

  为确保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学生的生源质量,维护民航飞行学生招生的严肃性、客观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招收飞行学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民航发[2009]84号)精神和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的宣传动员、面试、体检、背景调查工作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2011年10月20日—2011年12月20日,宣传动员并接受考生报名,同时进行面试

  (一)宣传动员,主要是向学校和学生介绍国家民航事业概况及发展前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概况,中国民航大学概况,飞行学生的培养方式,2012年度招飞工作政策和报名注意事项等。

  (二)报考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此类考生除需符合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中所必须具备的报名资格和思想品德考核标准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基本条件。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对象为应届高中理科毕业生,男性,呼市或包头地区户口,年龄在16—20周岁之间(1992年8月31日—1996年8月31日间出生,以户口本和身份证登记为准)。

  2、政治条件。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飞行事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历史清白,作风正派,思想进步,品德优良。

  3、身体条件。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应身体健康,符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规范》(MH/T7013—2006)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学生的有关要求。

  4、学习条件。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应在所在学校属中等或中等以上水平。由于飞行技术专业的特殊性,一般要求报名学生的2012年高考成绩总分不低于当年全区普通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90%,英语单科笔试成绩(按自治区规定的分数报告模式)在一定分值以上(均以满分750分计)。

  (三)宣传动员工作由国航股份内蒙古分公司招飞办公室负责组织,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协调呼市、包头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配合开展此项工作。

  (四)宣传动员开始后,首先由国航股份内蒙古分公司招飞办公室将《二○一二年度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学生简章》、《报考民航飞行学生身体自荐标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学生报名表》等材料印发给招飞地域内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及各学校,有关学校根据材料要求组织有报考意向的学生进行预报名,并由本校校医对预报名学生的身高、体重、视力进行初查,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请登录 http://zhaopin.airchina.com.cn ,点击“飞行员招聘”栏里“2012年度国航股份高中生飞行学生招生简章”,通过“我要报名”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填写纸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学生报名表》和《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诚信承诺书》各一份,并于2011年12月20日前邮寄至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白塔飞机场国航股份内蒙古分公司招飞办,邮编010070。报名表、承诺书下载和其他相关信息可访问内蒙古招飞专用网页http://flight.airchinaiml.com/zf

  (五)报名面试与宣传动员同期进行,由国航股份内蒙古分公司招飞办公室组织,呼市、包头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形象气质、报考动机、表达能力、英语水平、心理素质等,同时对学生的身体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复核。面试的结论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二种,面试结束后告知学生本人。面试具体的时间与地点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确定,届时将在招飞专用网页上公布。

  (六)报名面试时,报名学生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经学校盖章确认的近期考试成绩单一份。

  (七)全部面试报名工作于2011年12月20日前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6-12-09
北京考试报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