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023高考报名线上确认工作流程
2022-11-15
内蒙古招生考试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官方】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按照《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办法》的工作安排,高考报名线上确认工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考生在网上报名系统完成报名信息的填写,并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第二步、考生完成报名网上缴费。

  第三步、考生在报名系统提交线上确认申请,填写申请原因并上传能证明本人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的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可由就读学校等单位开具),承诺本人符合高考报名所有条件,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提交完毕等待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

  第四步、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办公平台审核考生线上确认申请,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不符合要求的审核不通过并说明不通过原因。

  第五步、考生在报名系统查看线上确认申请审核结果。

  审核不通过的应到现场确认。

  审核通过的在报名系统中的申请线上确认页面会显示下载线上采集信息APP的二维码,用手机浏览器扫描该二维码下载并安装。登录线上采集信息APP,先拍照上传考生身份证图片,再进行人证核验,最后完成人像拍照。建议勿使用前置摄像头自拍,要使用后置摄像头由他人协助拍照。提交成功后等待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照片和身份信息。

  注意:线上采集信息APP用于考生人像采集,采集结果将作为报名照片,并用于考试入场人脸识别验证,需严格按系统提示完成采集。

  人像采集要求:

  1.报名采集的人像应为考生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

  2.人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相貌。禁止对人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

  3.人像应对焦准确、层次清晰、色彩真实、无明显畸变。

  4.背景:选用白色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其他人或物体。

  5.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6.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7.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8.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9.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曝光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第六步、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考生提交的身份证图片和人像照片,审核通过后生成考生号。

  审核未通过的,可重新提交等待再次审核,也可到现场确认。

  线上确认考生应联系所属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按其要求按时提供相关材料,未能在报名结束前提供或审核未通过将取消报名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