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毛新宇任大学兼职班主任 想了解90后学生
2011-09-19
作者: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上周末,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一间普通的教室里,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博士被一群刚接受完军训的新生围住,齐呼“老师好!”据悉,毛新宇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应邀担任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兼职班主任。

  毛新宇寄语:

  “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书本知识之外,大家一定要参加社会实践。多关注国家时事,不能做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大学生。”

  可以随时在人民网微博“@毛新宇”,或者私信他,他将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和疑难。

  毛新宇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应邀担任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兼职班主任。在首次班会课上,毛新宇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当天,身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客座教授、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名誉院长的毛新宇也出席了松田“两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并致辞。

  想更了解90后大学生

  毛新宇一家与松田颇有渊源。毛新宇的母亲邵华将军2007年9月出任广州松田职业学院院长;当时毛新宇被聘为该校客座教授。邵华去世后,2009年,毛新宇带着母亲遗愿回到松田,出任该院的名誉院长,并出席新生开学典礼。此次重返松田,毛新宇在主席台上观看了广大松田学院和松田职院两校2011级新生的军训汇报表演。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毛新宇告诉身边的老师:“现在就去行政管理专业的新生班,按学院‘上好第一节大学班会课’的要求给他们开会,我真的想多了解这批90后大学生的思想状态”。

  随后,毛新宇来到松田学院第九教学楼的202教室,参加广州大学松田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专业班的第一次班会课。在该班专职辅导员吴勇太主持的这次普通班会课中,该班65名同学迎来了他们的兼职班主任毛新宇。

  此次班会的主题是“我的大学”。毛新宇回忆了自己一路以来求学、研究的经历。毛新宇说,自己的大学生活起步于1988年,他入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爱好历史的毛新宇当时的兴趣在明清史研究。22岁大学毕业后,在母亲的引导下,毛新宇进入中央党校攻读研究生,他转变了研究方向,由明清史转为研究毛泽东思想。毛新宇回忆说:“我常常读马列主义原著,感到这真是个无穷的宝藏。”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人生最大收获是参军

  据报道,2000年9月,毛新宇师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历史研究部研究员刘国语将军,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毛泽东军事思想。与此同时,毛新宇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毛新宇将参军称为“人生最大的收获”。毛新宇对同学们说,建议大家学习毛泽东的建军思想、军事战略。“如果我有空的话,我愿意来跟你们上课。”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有学生问毛新宇,你大学时代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毛新宇说,最深刻的记忆是本科阶段,两位老师引导自己走上毛泽东思想研究之路。毛新宇寄语同学们,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书本知识之外,大家一定要参加社会实践。他强调,大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

  与学生微博“互粉”

  毛新宇表示,尽管不能随时出现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班的学生身边,但他在班会上表示,争取多给学生们上毛泽东军事思想、哲学思想等课程。

  另外,他向学生们公布了自己在人民网开通的实名微博,热情欢迎这个班的65名学生通过微博的形式在平时跟自己交流、“私信”。他表示,学生们可以随时在人民网微博“@毛新宇”,或者私信给他,他将尽力帮助学生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困惑和疑难。

  班会结束后,毛新宇从该院学生处领走了一份学生花名册。他告诉该班的专职辅导员,“未来的大学四年中,哪些学生平时成绩差,哪些学生爱逃课,哪些学生需要帮助,麻烦你要经常告诉我,我好配合你工作。”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专业班的学生们:“班主任是毛新宇”。

  在其他高校读书的高中同学评论:“羡慕嫉妒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