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香港六成家长考虑子女赴内地升学 京沪最受欢迎
2012-03-28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香港教育局一项的网上调查发现,超过六成家长考虑让就读中六或中七的子女北上读大学,盼藉此增加对国家文化的了解,北京和上海是最受欢迎的升学地点。升学专家罗永祥指出,美国名校三分一博士生来自内地,香港家长和学界目光不应只盯京沪粤。

  香港教育局去年十二月同国家教育部合办首届“内地高等教育展”前,于十至十一月底以本学年在香港读中六及中七学生的家长为对象,在网上调查他们让子女到内地升学的意愿,结果收到三百二十三份回复。

  调查发现,六成三受访家长表示,会考虑将内地升学作为其子女在香港完成中六/中七课程后的一个升学途径。问及原因,近六成认同在内地升学,有助子女认识国家社会和文化,逾五成认同内地教学质素不差;至于学习普通话,以至建立网络以提高发展机会,各占五成八,但有四成七直认因为香港升不了大学才考虑让子女到内地升学。

  问及让子女选择学科或专业,人文、商科和中医各有七十多人。至于选择升学城市或省会,四成八选北京,四成半选上海,而三成九选广东,选其余省或市的分别不超过二十五人。

  至于不考虑让子女到内地升学的原因,四分一家长表示不希望孩子离乡别井,约三成称是教学质素差异和语言障碍。另约三成关注内地学历对在港发展的认受性。整体而言,四成四受访家长仍以本港升学为首选,选择在内地升学的仅得二十九人,低于选择海外升学的三十三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