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高考估590分的高三男孩突发脑溢血
2012-06-1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过后,高三毕业生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有人选择去走亲访友,有人选择去采风露营,沈阳某重点高中的考生小松(化名)则选择和同学们一起看电影,却突发了脑溢血……

  “瞳孔散大,没有自主呼吸,心跳减慢,血压70、50、30,还在急降……”接到电话,军区总医院急诊科王宏主任心里很不是滋味,“听说这孩子和我儿子一样大,才18岁,孩子就读的高中又是我的母校,或许是天意让我遇见小松,我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绝不能让眼前的孩子在我这里走掉!”

  很幸运,经过20分钟急救,孩子活下来了。

  发病:呕吐、心脏停跳20分钟

  小松18岁,是铁西区某重点高中的高三考生。11日中午,他约上五六位同学去看电影。中途,小松感觉头痛得厉害。见状,同学们将小松送到附近的沈医奉天医院看病。到医院时,小松恶心呕吐得十分厉害。CT片子一出来,医生马上让小松转院沈阳军区总医院。

  14时15分,小松被送到总院急诊室。“瞳孔散大,没有自主呼吸,心率、血压直降……”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王宏主任,孩子处于濒死边缘,已开始脑死亡。“马上进行心肺复苏!”3分钟、5分钟、8分钟,排成排的男医生一个顶一个,一下接一下,手掌有力地捶在孩子的心尖部位……20分钟后,孩子已经拉成直线的心率开始起跳,并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病根:突然放松“引爆”动脉瘤

  随后,孩子被推进17楼手术室接受开颅手术。

  开颅手术在当日18时正式开始。神经外科的于春泳医生打开了小松的颅骨,鲜血喷涌而出。经仔细查找,专家发现小松的出血点在蛛网膜下腔内,这里的血管先天畸形,长出个动脉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