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40%
2012-08-01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今日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已超过3000万,毛入学率达27%,计划在《教育规划纲要》实施完成的2020年时毛入学率达到40%。

  顾海良在今日举行的国家开放大学文化建设座谈会上作出如上表示。他认为国家开放大学对于满足社会成员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顾海良希望该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国家开放大学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不断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探索建立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水平。

  国家开放大学于昨日挂牌,其前身是成立33年的中央广播电视大学。1977年底,邓小平会见来华访问的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思,认为英国利用现代化手段举办开放大学,让更多人可以上大学的经验值得借鉴。1979年2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28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同时宣告成立。33年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累计为社会培养了950万名本专科毕业生。目前,该校本专科学生规模359万人,其中,中西部学生占55%,超过70%的学生来自基层。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表示,30多年来,学校坚持“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远程教育教育深度融合模式。今后,该校将虚拟校园与现实校园建设相结合,运用多媒体手段搭建学习环境和沟通平台,并以网络孔子学院为抓手,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