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35家协同创新中心进入“2011计划”复评
2013-02-22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2日上午10点,教育部举行了第二场新春新闻发布会,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韩筠出席。大会介绍了西部高教改革发展、“2011计划”有关情况。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 王延觉

  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说,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需高校前期充分培育组建并取得实质性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有实效的标准,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专家遴选方式,遴选出一批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

  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认定初审工作已结束。共有35家协同中心进入复评阶段。评选遵循“集中研讨、独立评审、随机配送、比例限定”的方式,共邀请包括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产业协会及骨干企业的专家学者175名参加评审。

  据了解,目前已有300余所高校按照要求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协同创新,150所高校成立了协同创新中心。26个省市成立了“省级2011计划领导小组”,22个省市落实了“省级2011计划”的专项经费。

  扩展阅读

  2011计划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着力点。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协同创新,提升高等学校的创新能力,2012年3月,教育部、财政部联合颁发了《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启动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详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