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山纪念中学校长:希望国家在广东建一批优质高校
2013-03-08
作者: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山纪念中学校长、党委书记贺优琳代表表达了对异地高考后带来广东教育资源紧张问题的关注。他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放宽异地高考后可能给广东教育带来的压力。

  “广东的高校资源紧缺,重点院校录取率才百分之六点几,大概有20%的学生能读到二本A,能读到一本的很少。”贺优琳说,“相比之下,山东、江苏等省份大概有超过20%的学生能读到重点院校,百分之五六十的学生能读本科,这让广东的学生很可能从读书开始就被边缘化了。”

  贺优琳表示,异地高考政策放宽后,广东将面临着基础教育膨胀的现实问题,“目前中山有50%外来工子女,其中读初中的有20%-30%,读高中的不多。但是异地高考放开后,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数量都将大大增加,学位会非常紧张,这个问题考验着广东。”

  为此,贺优琳建议:“广东必须建设一批优质高校,不仅仅是大专,要让更多学生能上优质学校。我也希望国家能够考虑在广东建设一批优质院校,以满足广东学生的需求。”

  同时,贺优琳还呼吁关注学前教育的问题。他表示,此前幼儿园虐童事件中,“幼师素质不高,所以会发生这种事情,但他们素质不高跟待遇差也有关系,现在都没有人愿意当幼师。在这种条件下,孩子无法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贺优琳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在广东实现12年义务教育,以公办为主体、民办为辅,通过这种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