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重点高校领导年满60岁要退出领导岗位
2014-02-20
作者: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重点大学的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多长?对其社会活动如何监督?怎样避免“学术权威”搞“一言堂”、“家长制”?昨日,教育部公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直属高校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要职务。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次所确定的重点大学多为教育部直属高校。

  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部分要求

  ●领导班子要形成年龄、经历、专长、性格互补的合理结构

  ●58岁以上党政副职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

  ●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

  ●积极选配符合条件的党外代表性人士担任校长

  ●党政领导班子每届任期5年

  ●领导干部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两届或10年

  ●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要职务

  ●领导干部以学者身份出国(境)进行个人学术交流活动应安排在假期进行

  直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60岁要“退休”

  《意见》提出,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其中提出领导班子要形成年龄、经历、专长、性格互补的合理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和合力。换届时年龄超过58岁的党政副职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要重视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女干部和45岁以下年轻干部。要发挥高校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中的重要源头作用,积极选配符合条件的党外代表性人士担任校长。要严格按照领导班子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7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