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促进公平
2014-05-17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工作委员会会议15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会上强调,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促进公平,保证所有学生都能具有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基本素养,要为各地、各校、各位教师和学生体现特色、发挥个性留有空间,激发教师特长和学生学习兴趣。

  袁贵仁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要求,把全面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作为立德树人的切入点和基础工程,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确保改革统筹推进、取得实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袁贵仁指出,课程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教育工作的核心、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依据、学生成长成才的保障。基础教育是整个国民教育的基础,是孩子成长的基础。全面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涉及两亿左右学生、一千多万教师,影响一代甚至几代人,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核心内容,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奠基工程,对于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应对国际竞争、适应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