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学费普涨 助学贷款额提高2000元
2014-08-27
作者:北京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教育部获悉,自2003年至2013年十年间,国家助学贷款的审批金额由20.25亿元增长至148.46亿元,增长了7倍多。同时,为应对高校学费上涨,今年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将上调,其中本专科生提高到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提高到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本专科生助学贷款额今年提高至八千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介绍,之前我国执行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是2002年发布的。近年来,一些省份陆续上调了本专科学生收费标准,研究生教育也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实行收费制度,原来每人每年6000元的资助上限已经难以满足学生需求,同时原来统一设定的全国总体20%的国家助学贷款比例,未能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贷款需求在不同区域和院校间的分布差异。

  今年7月起,已经沿用12年的国家助学概况额度开始调整,20%的受助学生比例也被取消。张光明表示,调整后,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由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上升至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标准为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同时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和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的标准也相应提高,本专科生均为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为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8875940 201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