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4年秋季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2014-09-18
作者:新华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今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4年秋季教育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凝魂聚气 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探索”。以下为本次论坛精彩现场发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主持本次论坛。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学员上午好,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出席这个会议的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黄百炼同志等,第4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首先我代表各位嘉宾对论坛的积极参与和热情,表示积极的感谢。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凝魂聚气 立德树人。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三个倡导、二十四个字的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如何将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使其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建设的根本性,是教育系统正在深入探讨广泛实践的工作。这项工作是我们教育人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本届论坛旨在教育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相互启发学习借鉴中,深化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促进更深更广的层面上,广泛进行。

  本期论坛为期一天,分为两个板块,上午是由百炼同志发言,下午的组织形式,为分班组织研讨,目前已经确定重点发言人,在这里需要重点强调的是我们秋季教育论坛,既是学术教育活动,希望能够落实好。下面我们请百炼同志致开幕词,大家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