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刘海峰:高考改革政策的制定要有维护社会公平的意识
2014-10-19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由清华紫光教育、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联合举办的“新高考政策解读与自主招生改革趋势校长论坛”在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邀请教育部相关领导、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院系领导及相关专家,以及来自一线重点中学和改革试验区的上海高校专家学者,深入解读2015年新高考政策,自主招生改革新政策,深度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考试研究中心主任,新高考政策参与专家刘海峰表示:“公平与科学,是这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两个关键词。”

刘海峰:公平与科学是高考改革的两个关键词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考试研究中心主任,新高考政策参与专家 刘海峰

  刘院长强调:“高考制度本身就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阶层流动的功能,高考改革政策的制定应该要有维护社会公平的意识。不过,要使政策落到实处,最好还能制订一些比较具体的可操作的细则或者办法。因为如果没有一个很明晰的办法,可能会出现有的城市考生反向高考移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