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啥(图)
2015-03-03
重庆日报(重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看点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肩负着重庆人民的期待,重庆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均已抵京。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2015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将关注些什么?

  心系改革开放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深化改革、扩大内陆开放依然是最热门的话题。

  “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即将公布,重庆将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重庆也将借势扩大内陆开放,增强经济的内生动力。”全国人大代表、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说。

  汤宗伟表示,两江新区作为西部重要的国家级新区、重庆的开发开放窗口,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在其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深化改革方面,汤宗伟表示,建议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此外,现在有11个国家级新区,中央应加大对国家级新区的顶层设计、战略研究、产业研究、政策支撑,以及各个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各个新区特色化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济光的关注点也在开放及“一带一路”上,他打算提交一份关于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提案。在他看来,做好境外投资服务和促进工作,提高便利化水平,有利于加快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建议,为进一步满足公众对政务信息的需求,应加快政府门户网站标准化建设进度,尽快出台全国统一的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建设标准,并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培育政府共享数据的意识。

  彭静表示,政府应该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机制,明确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具体范围和标准。同时,探索建立政务公开“负面清单”机制,准确界定政务信息不公开的类型和条件,尤其应从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教育医疗、规划建设、环境监测、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启动调研工作,尽快出台相关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