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高考作文:安徽作文“最奇葩”
2015-06-07
新浪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高考作文题目
新课标Ⅰ 新课标Ⅱ 湖北 山东 广东 四川 安徽 山西 黑龙江 辽宁 福建
河南 河北 江苏 陕西 湖南 北京 吉林 贵州 广西 云南 新疆
内蒙古 甘肃 浙江 重庆 江西 天津 上海 宁夏 青海 海南 西藏

  2015年高考2015年6月7日拉开帷幕,全国各地942万考生于2015年6月7日上午迎来首场考试——语文。作文题无疑成为重头戏而备受关注。在2015年的高考中,各种“奇葩”、“高大上”的考题频频出现,引发全民吐槽。有网友称:“出题老师您真会玩儿。”

  大调查:哪个地区作文最奇葩? 安徽作文题目高票当选

  截至6月7日15时30分,已有3万余名网友进行了投票。据调查结果显示,安徽卷的材料作文“蝴蝶翅膀有无颜色”高票当选“2015年最奇葩的高考作文题”及“2015年最难写的高考作文题”。山东卷的作文题目“卷丝瓜藤和肉豆须”紧随其后。

  安徽省的作文题目已连续多年当选“最奇葩的作文题目”。2014年的作文题“剧本修改谁说了算”、2012年作文题“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都曾引起网友的集体吐槽。对于2015年的安徽作文题目,有网友调侃道:“出题老师您开心就好。”

安徽作文题目被选为最奇葩的高考作文题

  “女儿举报老爸”被选为网友最想写的作文题

  在被问及“2015年高考你最想写哪套卷的作文”时,有12.5%的网友选择了新课标I卷的作文题目“女儿举办老爸”。据悉,早在2015年5月9日,《长江日报》便曾刊登过一篇名为《23岁女儿微博举报爸爸高速上开车打电话》的报道。有网友评论道:“这题目很贴近生活,又很有教育意义。”

“女儿举报老爸”被选为网友最想写的作文题

  近五年高考奇葩作文题汇总 考生直呼“求出题老师放过”

  1、2011年最“坑爹”的作文题:谢谢大家 你们来了(湖南卷)

  作文材料:某位知名歌唱演员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谈到自己的变化:过去她出场面对观众说的第一句话是“大家好,我来了!”而现在她说的是“谢谢大家,你们来了!”也许类似的变化曾经发生在你的身上或身边,也许你对此有自己的感受和思考。请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网友点评:芒果节目看多了,出题者秀逗了~太坑爹了,其实某歌手的下一句是:“谢谢大家,你们来了,我就走了…”

  2、2012年高考最“坑爹”作文题: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安徽卷)

  作文材料:某公司车间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着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这事谁也没有放在心上,几年过去了,也没发生梯子倒下伤人的事件。有一次,一位客户来洽谈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条幅并驻足很久,最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

  网友点评:从前有个安徽娃,带着感动要出发,提篮春光看妈妈。弯道超速被人抓,留在路上种荷花。于是时光流逝了,终于被横着放的梯子绊倒了。

  3、2013年高考最“奇葩”作文题:探险者与蝴蝶(江苏卷)

  作文材料:一群人来到光线暗淡、人迹罕至的洞穴里探险,洞穴里很神秘,他们就点了几只蜡烛,发现里面竟然有一群色彩斑斓的蝴蝶,他们欣赏了一会儿,不想惊动打扰蝴蝶就离开了。几天后,他们回到原地,想看看蝴蝶在不在,却发现蝴蝶已经栖居到更深更黑的地方去了。他们在想,是不是几只蜡烛的光亮影响了蝴蝶的生活习惯呢?

  网友点评:探险者看了一眼蝴蝶,蝴蝶默默的飞到了山洞深处,探险者第二次又走深点又看到了蝴蝶,蝴蝶说:你看我干嘛!我还能去哪!

  4、2014年高考最“奇葩”作文题:剧本修改谁说了算?(安徽卷)

  作文材料:一位表演艺术家和一位剧作家就演员改动剧本台词一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表演艺术家说:演员是在演戏,不是念剧本,可以根据表演的需要改动台词。剧作家说:剧本是一剧之本,体现了作者的艺术追求;如果演员随意改动台词,就可能违背创作的原意。

  网友点评:导演说:“都给我滚,老子说的算。”

  5、2015年高考最“奇葩”作文题:蝴蝶翅膀有无颜色(安徽卷)

  作文材料: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领略科技的魅力,过一把尖端科技的瘾,中科院某研究所推出了公众开放日系列科普活动。活动期间,科研人员特地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实验,让同学们亲手操作扫描式电子显微镜,观察蝴蝶的翅膀。通过这台可以看清纳米尺度物体三维结构的显微镜,同学们惊奇地发现:原本色彩斑斓的蝴蝶翅膀竟然失去了色彩,显现出奇妙的凹凸不平的结构。原来,蝴蝶的翅膀本是无色的,只是因为具有特殊的微观结构,才会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

  网友点评:出题老师别闹了,可见光波长400到760纳米,十几、几十纳米尺度的东西根本就没有颜色的概念,还“本是无色”,“特殊的微观结构”,照这个逻辑,什么东西是有颜色的?再退一万步讲,颜色是依赖于光而存在的概念,你电子显微镜能看到毛的颜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