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开学第一课》9月4日晚播出
2015-09-04
海口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董卿、何炅、王小丫和撒贝宁主持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4日晚八点在cctv-1播出。节目以“英雄不朽”为主题,围绕“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节课,通过讲述英雄故事让孩子们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节目中,除了tfboys、黄子韬、马天宇、李云迪、谭维维、凤凰传奇等加盟助阵,更邀请93岁的表演艺术家秦怡现场讲述《义勇军进行曲》不为人知的创作背景,为孩子们送上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四节课的讲述嘉宾让人心存敬意,分别有左权的女儿左太北,王二小故事原型的见证人史林山,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营救飞虎队员的新四军老兵孙九宏,西南联大毕业生王伯惠等。

  “特长生”tfboys将带领全场观众高唱国歌,并领诵“少年自强宣言”,率先向英雄致敬的他们与现场30多位抗战英雄合影留念,“体育委员”黄子韬开场献唱主题曲《第一课》。而“文艺委员”马天宇则深情献唱《友谊天长地久》。节目中李云迪、谭维维、凤凰传奇都争当音乐课代表,声乐老师则是三大男高音莫华伦、戴玉强、魏松,让课堂瞬间变身艺术殿堂。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幕后制作团队“来头不小”。节目音乐总监是青年音乐才子胡彦斌,他将经典歌曲重新编排后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三届春晚执行导演的胡巨英担任节目导演;执导《南京!南京!》的陆川导演担任节目顾问;历史专家纪连海、赵利剑、李晓风为节目严把历史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