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际教育展在京开幕 600所海外院校来华抢生源
2015-10-26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教育展为期两天,逾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所海外院校共同来华抢生源。

  据悉,此次国际教育展中,由国家教育机构、参展院校参与的留学讲座高达100场,详细介绍各国留学优势、申请方法、条件要求,材料准备、签证政策等,为国内观众提供量身定做的留学计划和方案。

  其中,欧洲高等教育展时隔8年再次参展,近200所欧洲大学和教育机构集体亮相欧洲展区,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连续两天举办“留学欧洲”的专题讲座。

  看点一:新西兰八学府首次集体亮相

  新西兰是今年国际教育展的主宾国。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表示,今年亮相的新西兰院校共有24家,包括中学、大学、理工学院和顶尖专业私立院校等,其中新西兰的八大著名国立学府齐聚北京,尚属首次。展会期间,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和新西兰移民局将在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四地举办“留学新西兰”专场留学讲座。

  教育展期间,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与就业部长斯蒂文·乔伊斯也将于今年第三次访华,在京参加主宾国系列活动。这也是乔伊斯部长自2010年以来第七次访华。

  看点二:美国80所学校答疑留学问题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年度报告显示,2013年-2014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这表明,选择去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比上一年增长了16.5%。该数字自2005年以来一直以16.5%的平均速率增长。

  此次美国国家展团云集近80所学校。学生和家长可在现场通过“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紧急法律援助平台”咨询法律问题,如在美国生病了怎么办,如何购买美国的医疗保险,在美国丢失了证件如何补办等。据悉,美国驻华大使馆也连续两天在现场答疑解惑。

  看点三:英国寄宿中学“组团”揽才

  除了美国,英国是中国留学生第二大留学目的地。此次教育展,近7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组成英国展团集体亮相。中国学生和家长可以与院校代表和相关官员直接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关于招生计划、入学条件、课程分类、奖学金及英国当地生活状况的信息。

  此次参展的英国寄宿中学里,既有以学术教育、音乐、体育和戏剧而闻名全英的杜伦学校;又有培养出苏格兰事务大臣伯利巴尔弗勋爵,苏格兰历史最为悠久的私立寄宿学校劳莱特学校;还有几近欧洲之最的艾德伯格女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018国际教育信息化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新闻通稿1208-2111_副本.jpg